close

承接之前「隨處走走、隨便拍拍:凱達格蘭文化館-4月份展覽 」的旅程,我往文化館對面的北投公園一側散步。

這裡有一個「不可考」的拱橋,在地人或社團組織都認為是古績啦~市政府則有不同見解?(市政府放的屁就別聽了,又響又臭。)

拱橋爺爺說:「胖妹,您確定我老人家負荷得了?」

DSC05134.JPG 

橋的另外一邊已被圍起來,正在偷偷施工中吧~
溜冰場也被圍了一半,這一區的公園小角落很髒亂,尤其又封路根本就沒有遊客在這裡走動。

DSC05135.JPG 

這邊的4座復古路燈「全部」都被打破了!厚~是誰?真沒水準!

DSC05136.JPG 

看到沒~有陽光、綠葉,這座拱橋還真美~(不要提醒我河中淤積、橋中水管…)
要用水泥造個假拱橋我認為是很難的,以前有看過力學節目,每塊石頭都是接的剛剛好,施力點平均,古人的智慧是這些想盡辦法蓋北爛的政客所無法深思的。(不要生氣、不要生氣,我不要每篇文章都搞成批判文…)

我也上網找了一些有關「北投公園拱橋」的資料,滿有意思的,提供2篇給大家參考:

新北投公園拱橋

北投石造拱橋

兩篇說法落差很大,幸好北投社團團體很多,類似史蹟資料反而寫得比政府完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