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位4月初的連假去哪裡咧~

GIO是長孫所以固定每年一定要回家掃墓,我則是工作壓力實在太大了,一個人「安安靜靜地」來北投減壓3天。

早上先去健身房2個小時,徹底讓自己的肌肉酸痛,好期待回殘屋泡湯的快感~(真是變態)
泡完湯後,嗑完一套日劇就小睡片刻,沒想到醒來已經晚上9點了。(隔音設備不好,我是被外面鄰居的講話聲給吵醒的)。
兩腿酸痛的我已經無力跑去北投夜市買東西,只好去頂好超市買包豆芽菜加料快煮麵裡。

星期六一早就醒來了,不是自然醒,是根本沒睡好!沒隔幾小時就被蚊子攻擊,又開燈、又關燈。挖咧~我是買房子在養蚊子啊~氣死我了。
生氣歸生氣,也是要顧好五臟廟啊~前往北投市場囉~


市場逛一圈我已經儘量克制不亂買東西了,上次買一堆蔬菜結果也是冰到壞。所以這次就多以熟食為主。



市場一堆在賣鳳梨的小販,沒想到4月鳳梨就開賣了,到處都是大顆80元、小顆60元。不敵歐巴桑的妳一句我一句,只好躲在暗處觀察怎麼選鳳梨。一位太太看一顆現削的感覺不錯就喊「老板,你現在手上削的這顆若沒人要我就買了。」。哦~原來這也是個方法,我就一樣模仿看到老板現削一顆,果汁直流,沒錯!就是它了!
買回來果然沒讓我失望,讚!水份超多、超甜!



市場內有很多臨時攤販,所以既然遇到下手就要快狠準。這家專賣烤地瓜,老板娘也是不斷請客人試吃。果真不錯~來回走了兩趟也偷吃了兩次,每個30元,雖然小貴但算算烤的工夫也算是OK啦~也有客人會尋問老板娘是固定星期幾會來擺攤,以免下次撲了個空。



走到全家福鞋店中間有個越南媽媽帶著小孩在賣她自做的越南小吃,有越氏春捲、涼麵、醃菜。我買了一盒越氏春捲50元,附泡菜及魚露。還不錯吃,非常適合夏天的午餐,下次去市場還要再買!


這家魯味很特別,在靠近光明路130幾號附近的電險桿旁,用機車載著一大盆魯味。
豬血糕一片20、三片50。
豆干三片10元。
鴨翅一支30元。
別看它滿是辣椒,吃起來只算是小辣,魯得非常入味、沒啥味素、也不會太死鹽。(現在光寫就口水直流…)

北投市場的美食實在太多了~來北投市場購物,鐵定會大包小袋買不完!
來了3天都是在泡湯、吃美食,最遠也不過是去圖書館借本書。行程雖然簡單,卻很滿足。

P.S.第2天晚總算打死3隻蚊子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