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那天,是個大熱天,
完全不能想像包著棉襖的婦人們在哈氣中搓揉著湯圓的冬景。

上次在住家附近的乾洗店清洗了一件毛毯,領回時順口問了老板「這附近哪裡有賣棉被的?」

「哎呀對街的寢具行關了,妳得上中央南路過市場那的家具街去問問。」

聽著乾洗店老板的指示,在今天我出發前往尋找棉被行。
中央南路上還真的滿多傢俱行及賣床墊的,傢俱多屬木製品。這也難怪硫磺無孔不入,買木製家俱比較不會壞。
走著走著沿途還是沒看到有人賣棉被,「奇怪?這裡的人棉被都去哪裡買?我一定得去百貨公司或大賣場才行嗎?」心裡滴沽著,一陣熱氣又一直讓我流汗,好不舒服。

算了,記得在簡記排骨那邊有個小小棉被店,去那兒買好了…
(到了現場)竟然沒開!老板竟然選了一個好日子吃湯圓去了…

穿著短T已滿身大汗的我,不知是滴著淚水還是汗水決定回家泡湯涼快去。
走到何喜仁書店,望著對面的富邦大樓,心裡的小天使一直告訴「不要放棄啊~不要放棄!中央南路的另一頭妳還沒找耶~沒找到也可以去吃那邊的排骨麵啊~」。還是真不死心,我就直直的往中央南路散步去。

放鬆心情慢慢走,看著對面的老國小,兩旁林立的商家。
在全國電子商店旁等紅燈時,一個抬頭對面的招牌有如讓我看到佛祖再臨。

「群安棉被行」

「不會吧~真的讓我找到了!」立刻飛奔過街。店內沒開燈,沒豪華的裝潢只有歲月所造成的美感。
老板娘關起電視,起身招呼我。「老板娘,我要買棉被。」那時興奮的口吻可能讓老板娘以為我嗑了藥,因為我閃亮亮的雙眼正望著櫥窗裡的商品。
付完訂金、設定拿貨日期,也慢慢與老板娘聊開了。她問怎麼會找到這家,說明過後,我們一口同聲說「是緣份!」。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我們倆個都帶著滿足的回憶而道再會。

1月5號老板娘來電了「可以來拿啦~不要忘記啊~」,嘻嘻~我怎麼可能會忘記!

 DSC04857.JPG
別問我蓋起來溫不溫暖,溫暖在人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