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台北市政府社教館,市立交響樂團,北投慈后宮及北投庄11個里主辦的「2010庚寅年北投媽祖文化藝術節」今天登場,活動將持續一周,期間將有各種慶典、藝術表演等,一路熱鬧到元宵節。

活動首日在慈后宮爐主壇(北投光明路133號),由北投清樂社北管表演揭開序幕,下午有北投逸仙國小戰鼓表演及市立交響樂表演,晚間大豐公園還有電音三太子。

23日周二上午7時在爐主壇,基隆雷成壇正一派李騰龍將主持難得一見的一朝三獻法會,下午6點半在北投區公所前有「起馬宴」。

24日周三盛大的媽祖遶境活動,包括西螺福興宮、大甲鎮瀾宮、彰化市南瑤宮、北投文武廟等各地廟宇都將共襄盛舉。

25日周四在大豐公園,從下午5時起將有元宵點燈晚會;晚上6時30分至10時,北投國中有明華園歌仔戲精彩表演,由台灣國寶級絕世好丑陳勝在演出「鬼偷神判毒蠍女」。26日同一時間,在北投國中有女巫音樂晚會。

上午北投公園有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的「泡好湯在北投」活動,由在地溫泉業者聯合推出的攤位展示。

27日晚間7時30分北投國中還有一元布偶劇團的演出,活動洽詢電話28973645。

筆記:
我曾經參加過北投媽祖繞境活動,非常熱鬧。在台北已經不多見的陣頭、七爺八爺等道教法器都會出動。而且這次請來的都是「難得一見」的大排擋!25日讓我們拚著下班車潮來去看明華園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